養了6隻雞. 因每天清理便便很累

於是用簡單輕鬆的方法來養雞 - " 無臭養雞 "

 

收納箱因移動方便. 於是買了它當雞的床. 裡頭放置木屑、玉米粉、活力99混合而成的發酵床

發酵床分解雞便便. 不但不臭還散發出微微的甜酒香

 

不過因活動空間不足. 小母雞養成了啄毛的習慣. 把其它母雞屁股上的毛啄光. 還啄出血來

所以閒暇時間. 必須讓牠們到外面走走. 展翅活動筋骨

 

大公雞很喜歡找小公雞打架. 但被我訓了一頓. 因打完架不管輸的一方. 雞冠被啄的滿是血

贏的一方也掛彩. 而且我不喜歡強欺弱、大欺小的感覺

 

小公雞很可愛. 但是會追著人啄

 

不同時期群養的雞必須分開. 否則會打架打到你死我活

小母雞雖比大公雞小. 但隔著網跟公雞打架卻毫不懼怕. 像個小男生一樣

 

這6隻雞. 我把牠們當寵物一樣養

而且因為養雞也已經不吃雞肉了. 其他的肉類也很少碰. 甚至幾乎不吃

每天餵給牠們吃的是糙米及自己用果汁機磨碎的碎玉米

到外面活動時. 蕃薯葉是牠們另一個很好的天然飼料

也因此小母雞生的蛋. 蛋黃特別紅. 是很營養的雞蛋

 

 

這包2014年最新版的活力99. 除了製作發酵床. 也可製作保健液

(本來有4包. 用了2包. 還剩2包)

想要活力99的朋友. 可在留言版留言或傳私訊. 我可幫忙訂購. 1包120元運費30元

保健液可以用在雞或狗的飼料、飲水中. 以其重量的2~5%添加

使其腸胃身體更加健康

噴灑在毛髮上. 使毛髮更加亮麗

 

發酵中的保健液需密封

 

每天放氣1~2次. 攪拌1次

 

發酵中的保健液. 還會冒出氣泡來

 

大約72小時可製作完成. 已製作好的2瓶保健液

 

不過雞因有發酵床. 所以製作好的保健液. 我大都用在狗狗上

噴灑在毛髮上. 因為很香. 狗狗會忍不住去舔

lucky 常常玩到四腳朝天. 是隻幸福的狗

可是脾氣很倔. 牛起來有時候快受不了牠

但是終歸是自己養大的狗. 再怎樣也只好包容牠

My Luck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2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